小小拉比

【超能陆战队/BH6/弟兄/短篇】He Never Knows 01#

QAQQQQQQQQQQQ

戚歌:

He Never Knows
CP/弟兄

# 短篇 清水平淡向 兄弟年下
# 22岁玩具发明家弟弟×26岁消防员哥哥
# Aunt Cass没有和他们一起住
# 弟兄弟兄弟兄

>>

01 #

Tadashi望着阳台挂得满满的衣服,心里不断犯愁。

为什么难得休假的我还要为了Hiro那个混小子辛辛苦苦地做着家务。Tadashi瞥了眼快要被Hiro的设计图纸淹没的客厅叹了口气,认命地叠起衣服。

他扬起一件T恤,有些疑惑,于是扬声发问,“Hiro,这衣服是你的还是我的?”

正苦苦埋头于图纸的Hiro头也不抬地回答,“全都是我的。”

“连Hiro也穿上和我差不多size的衣服了啊……”Tadashi像是找到了什么乐子似的,自顾自地笑了起来。并不是时间过得太快,而是在自己心里一直在拒绝着Hiro的成长,但终究他唯一亲爱的弟弟还是逐渐长大成了帅气的家伙了。

“记忆中你还是只到我肩膀这么高的小屁孩,转眼间都比我高了。”他感慨道。

Hiro终于舍得抬起了头,望了望他一脸唏嘘的哥哥,“无论过了多少年,我都是你的弟弟。反正你走到哪我都要跟到哪。”

“Hiro,你都这么大了,不能老是跟着我啊,快去谈恋爱吧。”

Hiro心想,有哥哥在还需要谈什么恋爱。

“Hiro,有时间去看一下Cass阿姨吧,昨天她还跟我打电话抱怨你去看望她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再说吧,最近很忙。”

Tadashi默然。这就是为什么他从心底上拒绝承认Hiro在成长,因为他失落地发觉,小时候喜爱粘人的弟弟越来越沉默寡言,他越来越多的心事也不再与他分享。他变得更忙,一心只扑在他的事业上。

从小就在科学发明方面上有着惊人天赋的Hiro在还未完成大学的学业时便被一家业内十分著名的玩具企业录取,成为了他们的首席玩具设计师。而同样对发明有着巨大兴趣的自己在大学毕业后却成为了与科学发明毫无相干的消防员。

他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那时候的Hiro,带着一身不可抑制的怒气向他走来,大声地质问着他,“Tadashi!为什么!”

“Hiro你还记得那场大火吗?”

他一震,似乎难以置信,“你就是因为这个放弃了心爱的发明?我认识的Tadashi根本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就轻言放弃!”

“不,Hiro,你不懂。”我看见他眼里有着隐隐约约的崩溃和对我的失望,但我依然坚持告诉他真相,“从火里死里逃生的感觉,就像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让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或许我能够发明出一些什么来贡献人类,但我觉得身为一名消防员能更直接的帮助到更多的人。”

“那你的梦想呢?就这样不要了吗?”

“其实我没有什么梦想,只不过是想人们生活得快乐一点而已。”

那次对话的最后,是Hiro留给Tadashi一张十分坚定的脸,剧烈地震撼着他的内心。

他说,“既然你放弃了你的梦想,那么我来帮你实现。”

可是Hiro,如果要你为了我未能完成的梦想而渐渐变成让我无比陌生的你,那我宁愿把这个梦丢弃得彻彻底底。因为我,只想让你为自己而快乐地活。

我是多么想再次看到你那无忧无虑的笑脸,而不是为了工作愁眉苦脸。

Tadashi将思绪从回忆中拉回,望着又一张被丢到他面前的废弃的图纸,无声地再次叹气。

忽而,他想起一些重要的事情,急急地发问,“对了Hiro,下个月的24号……你有空吗?”

Hiro认真地翻了翻手边iPad上记录的工作安排,“没有,怎么了?”

Tadashi脸上出现了罕见的羞赧之色,“嗯……我要结婚了,你可以做我的伴郎吗?”

Hiro一瞬间被震在当下无法反应,只觉似有五雷轰顶一般,失去了发声的能力。Tadashi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他有女朋友这个事实。一种难以名状的委屈突而其来,他从未想象过一直只属于他的哥哥会变成一位陌生女子的丈夫。他守着他的哥哥,就以为现世安稳,却忘记了终有一天他也会不再只属于他。

而Tadash以为Hiro没有听见于是重复,“Hiro?我说,我要——”

“我知道了!”他大喊,“可以的。”

没有问题的,就算眼睁睁看着你和别的女人走过红地毯互戴戒指然后亲吻,这些都没有关系的,因为是我说过的,哥哥去哪我就要跟到哪。

只要哥哥在身边,什么都可以。

只是Tadashi从来都不知道。


TBC

评论

热度(57)